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行2024年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3-25 13:23:12      作者:农业与生物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更好地帮助学院2020级考研通过初试学子备战复试,减轻备考压力,农业与生物学院于3月19日通过线上平台举行2024年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金凤、学院辅导员梁定超、聚创资深考研教师明月、学院2019级毕业生周锐和何凤婷参加了本次经验交流会。

首先,张金凤代表学院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为同学们辛苦付出取得成绩感到骄傲;同时对于初试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奋斗的青春才刚刚开始。她建议大家积极准备复试,不必过度紧张,鼓励同学们做好考研复试应对方案。

B1CD

两位已就读暨南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2019级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考研复试经验。何凤婷同学就考研调剂进行经验分享,并根据自身经历建议同学们主动收集信息,和其他考生拉开信息差,积极关注考研调剂网;周锐同学从英语表达能力考查、思想政治素养考查、专业素质及能力考查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8679

随后,聚创资深考研教师明月对复试流程、考核内容、面试技巧及调剂相关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她对复试调剂流程图以及复试考核内容进行了分类阐述,同时指出复试要密切关注目标院校国家线和院校线,单科线也要达到,并强调了需要在复试前学习报考院校的指定参考书或历年真题。

最后,张金凤作会议总结,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正在准备考研复试的同学积极准备,调整好心态,及时与学院任课老师对接,将复试不懂的专业问题进行充分交流;二是对于复试院校排名不是靠前的同学在准备复试的同时,也需要准备调剂相关工作,做好调剂目标院校的信息收集;三是考研复试需要注意安全,保护好人身安全和财务安全,目标院校要以官网公布信息为准,谨防上当受骗。张金凤指出,考研复试是通往更高层次学习的关键,要做到保持不放松、勤准备、多留心,预祝各位考研学子成功上岸。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访企拓岗拓出来的友谊 下一条:农业与生物学院与园艺园林学院联合举办2024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