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匠心讲坛第二讲——《国家级课程建设与申报》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4-03-25 09:01:02      作者: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化学化工学院于3月21日下午在白云校区何楼A403共同举办匠心讲坛第二讲——《国家级课程建设与申报》。讲座特邀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教授、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教育部化工专业虚拟教研室工艺学类课程负责人王丽担任主讲。本场讲座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共50余名教师参加。

王丽首先梳理了国家推动课程建设的历程,强调了一流课程由“先申报再建设”到“先建设再申报”的革新。接着从2023年第三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新变化中为老师们细致讲解了“如何提高质量文化”、“两性一度的关键点”以及“如何把握教学内容创新重点”等,提出在课程思政评价方面已经从注重融入逐渐深化为注重对课程思政以及学生产出效果的评价。在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方面,王丽鼓励老师们将课程先扶持为线上一流课程,为后续申报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打好基础,同时详细讲解了线下和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建设目标、要求、关键点等。最后,王丽将自己国家级一流课程《石油化工工艺学》的教学设计、申报书、课堂实录PPT、说课视频等资源分享出来,更进一步向大家展示其中的要点和技巧。

整场讲座干货满满,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讲座精彩、收获颇丰。教师发展中心日后将继续紧跟教师需求,助力我校教师攻坚克难、快速成长,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共谋新“味”来,引领新“食”代——轻工食品学院举办第一期“食”代沙龙活动 下一条:传承爱国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纪检监察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双清楼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