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传承爱国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纪检监察室党支部组织党员参观双清楼

发布时间:2024-03-25 08:52:37      作者:纪检监察室   图片:   发稿排行榜 

3月21日下午,纪检监察室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双清楼开展“传承爱国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探访革命旧址,学习感悟廖仲恺、何香凝及其子女为追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双清楼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同福西路龙溪新街,是民主革命家廖仲恺、何香凝夫妇在1897年新婚后居住的地方,为避免喧闹干扰,二人在天台自搭阁楼作为“婚房”,命名为双清楼,取“人月双清”之意。在双清楼居住5年后,廖何夫妇受革命思潮的影响,远赴日本认识了孙中山,走上了革命的道路。目前,双清楼改陈布展项目,通过翔实的文字、生动的图片、珍贵的历史文献向我们生动地展示了廖仲恺、何香凝革命事迹和在双清楼生活的点滴故事,以及其淳朴的良好家风。

爱国思想如灯,引领前行之路。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在精神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洗礼,进一步增强了爱校荣校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弘扬仲恺爱国精神,传承香凝办学理念,把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转化为工作的热情和动力,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匠心讲坛第二讲——《国家级课程建设与申报》顺利开展 下一条:绿美校园 党员先行——经贸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雷锋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