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海珠校区举行2019年夏秋季大学生征兵入伍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5-14 08:53:42      作者:吴南生 冯勇杰   图片:黄测锦   发稿排行榜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征兵政策,进一步做好我校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调动大学生应征入伍积极性。5月9日下午,我校于海珠校区英东楼111室举行了2019年夏秋季大学生征兵入伍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主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主题为“绿色青春,无悔军营”。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学生工作处(武装部)李伟东处长、昌灯圣副处长、组织部王浩副部长、军事科赵栋科长,海珠校区各学院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还邀请了卢情波等三名退役学生作入伍经历分享,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吴南生主持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前,在场的师生观看了学校国旗护卫队的获奖视频,视频播到升国旗奏国歌环节,全程肃立并随着音乐唱起国歌。随后在场师生观看了2019年全国征兵宣传片,并由王浩副部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

学生工作处(部)李伟东处长做征兵动员讲话,他从报国情怀、抓住机遇、行动起来三个方面做了动员,勉励学生要怀揣国家梦想,将自己的青春梦成才梦融入到国家的强军梦中国梦中去,为实现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退伍学生代表李剑煜、陈顺良、卢情波分别分享了他们的部队经历,展示了他们在部队中的训练和执行任务的场景照片,并讲述了部队生活中的趣味活动,分享了他们参军前、服役中、退伍后的个人变化和成长历程,最后对国家、广东省、广州市三个层面的征兵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包括入伍优惠优抚政策、学费资助、报名流程等。

大会最后,昌灯圣副处长做总结发言,他对3位退伍同学的分享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感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本次动员会中的积极准备和精心安排,阐明了大学生入伍对个人对国家的重大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入伍,为祖国的国防建设及军队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他再次强调了此次征兵入伍动员大会的意义和重要性,希望各二级学院能够积极高效地完成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18级助班总结会暨学生干部分享会 下一条:园艺园林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