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自动化学院组织心理危机干预与识别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9 09:42:56      作者:吉燕 赖竣鸿   图片:卢志涛   发稿排行榜 

4月1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心理安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之心理危机干预与识别培训活动在海珠校区教学楼609室举行。本次培训会特邀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李玲老师主讲,自动化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心理部部长、干事、各班主要班委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吉燕老师主持。

会上李玲老师以案例形式开始了她的讲解,通过自己大学时的经历引出了今天的主题——心理危机干预辅导。李玲老师跟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危机的成因,阐述心理危机的具体表现,强调危机辅导的目标。她还给同学们传授了应对危机干预的方法:第一,建立信任,向学生传达尊重和接纳;第二,探索问题的情景;第三,探求解决问题的资源;第四,探索感觉和情绪;第五,作出行动计划。最后她用“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结束了今天的培训。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心理健康水平,掌握工作方法和技巧,把正能量传播到班上,充分发挥心理干部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同学。

据悉自动化学院心理安全教育宣传周活动为期一周,主题为“我关注、我健康、我成长”,包括了撰写心灵成长日记,心理微故事,走进班级——心理主题班会;读一本心理书;观一部心理电影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希望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理性面对挫折,良好控制情绪,丰富学识增长阅历,书写更加精彩的大学生活。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环境学院开展钟落潭敬老院慰问活动 下一条:经贸学院会展系学子圆满完成第43届中国(广州)家博会实习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