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以学促干,知行合一——自动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8-12-05 10:22:44      作者:张锦銮   图片:自动化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12月4日晚上,自动化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教学楼601室开展了“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学习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自动化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毅讲授,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党课的学习。

党课伊始,黄毅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一是指出改革开放的重要性。黄毅生动幽默地讲述了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经济生活的发展情况,并结合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和广东经济发展势头良好这两个方面内容做了讲解,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广东已从经济贫困落后之地转型为经济快速发展之地。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一条正确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

二是广东经济发展的现实状况。习主席在考察广东时指出城乡是广东发展最突出的短板,因此我们必须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建立健全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带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

最后,黄毅从学生党员的角度深刻剖析了我们应该如何去顺应这个时代,告诫我们应该要找准人生的定位,寻找适合自己专业发展的工作,并且要学会信息共享,劳逸结合,才能在这个大时代中掌控自己的人生方向。

支部全体成员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学习领会和整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全面系统深入学,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

至此,自动化学院“以学促干,知行合一—深入学习习近平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党课活动圆满结束。本次主题党课的举办,推动了学生党员队伍的建设,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使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为充分发挥党员在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奠定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举行岗位聘期考核与聘任工作政策宣讲会 下一条:刘作易教授应邀到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