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观摩张日红老师课堂教学

发布时间:2018-11-14 14:59:47      作者:吴宇婷   图片:机电工程学院   发稿排行榜 

11月13日上午8:40上课铃刚打响,曾梓宪楼203课室除了准备上课的张日红老师和机电161、机电162、机电163班全体学生,后排还坐满了前来观摩张日红老师课堂教学的老师们,他们是机电工程学院的老师。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在即,学院迎评促建氛围正浓,为了更好地展现教师风貌,促进教学建设,学院决定召集全体教师前往观摩张日红老师教授的《机电液控制技术》课程。张日红老师,副教授职称,是机电工程学院资深教师,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此次的课堂观摩活动,相信对提升全体教师的教学技能有所益处。

张日红老师讲授的是课程第六章内容:液压基本回路,在45分钟的课堂里,张老师充分展现了作为大学教师的基本素质。张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授了本节课程内容,声音洪亮,表达流畅,条理清晰,易于学生掌握。在运用多媒体教学上,张老师显得得心应手,制作的课件重点突出,图文并茂,内容既有基本的课本知识,又有紧密联系实际的拓展延伸,显得丰富多彩。且运用视屏教学,吸引学生注意力,使课堂显得生动活泼。在师生互动上,张老师在课堂中加入了许多互动环节,积极引导学生思考、发言,课堂氛围较好。总体来说,这堂课是知识性与趣味性的融合,是教与学的双向互动,教学效果佳。

在课上,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师认真观摩张日红老师的课堂教授,仔细做听课记录。课后,老师们与张日红老师进行了简单的教学反馈,老师们对张日红老师给出的听课总得分总体达到了90分以上,充分肯定了张日红老师的教学技能,难得的是,老师们实事求是地给出自己的教学建议。老师们针对教学行为的交流讨论,无疑是互相促进教学技能的正确渠道。

此次的课程观摩学习,是学院教风建设的一个小小缩影。通过课程观摩,教师们互相交流学习,互相促进,营造良好的教风,达到迎评促建效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勇夺2018年“仲恺杯”排球赛冠军 下一条:他山之石——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五十六)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