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赴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25 16:17:44      作者:刘卓   图片: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稿排行榜 

根据省委办公厅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的要求和学校相关通知,9月21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到长洲岛广州辛亥革命纪念馆进行体验式参观学习,缅怀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绩。

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统治,结束了中国几千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远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从“甲午战后的空前变局”到“寻求新的救国道路”,展馆将辛亥革命分成八个部分,共展出56位历史人物,集中展现了他们最具代表性的历史瞬间。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和一件件历史展品,都成为党员们学习历史知识和提升民族使命感的生动教材。师生党员怀着对先烈的无限崇敬之情走在纪念馆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那个年代慷慨激昂的历史篇章,悼念为民族大义勇往直前的革命烈士。参观学习中,师生们纷纷对百日维新、武昌起义等历史事件进行了讨论,认为学习辛亥革命历史,就是要学习中国民主革命先躯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

本次参观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党性修养和政治意识。今后,党员同志们要在实践中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继续弘扬优良作风,为学校各项工作的整体推进奠定坚实的政治保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军训汇演 | 褪去稚嫩,一起成长 下一条:小举动尽显大关怀——经贸学院中秋节慰问留校学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