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我的生命很珍贵——经贸学院新生现场学习战地救护实操知识

发布时间:2018-09-15 17:45:54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经贸学院   发稿排行榜 

9月13日上午,经贸学院八营全体教官团及2018级新生在新篮球场参加了军训战场急救现场教学知识普及。教学现场由教官黄恒坤主讲,八营教官团辅助现场演习,新生们全程参与学习。

66655

首先,黄恒坤教官为同学们讲述了有关人体的基本常识,并介绍了许多保护人体健康以及紧急抢救的知识。黄教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一种便携式的急救包——一种全身资源都可被利用的急救包。随后针对三种出血,分别讲述了对应不同的包扎方法。强调包扎时要讲究“快、准、细、紧”四字真言,“快”指迅速包扎,以防伤者失血过多,“准”指精准包扎,要正确包扎在伤者受伤处;“细”是仔细,仔细对待伤者的伤口,以防伤口感染导致病情恶化;“紧”是扎紧绷带,防止绷带脱落。用最精简的词语,将伤口包扎表达地精准无误。为了增强此次讲座的生动性和实操性,八营全体教官团充当不同类型的伤者,在现场向同学们演示了伤口包扎的方法。

410E3

此外,教官还分享了有关疏通气管与搬运伤者的方法。其中,特别提及到在疏通气管时需要切割开伤者的喉咙,稍有不慎,就可能对伤者造成不可逆的伤害。黄恒坤教官提醒现场学生在遇到此类情况时应先向专业人士求助,减少对伤者的伤害。

5AAD3

本次战地救护军训实操教学是2018级军训活动中十分重要的部分,经贸学院2018级新生纷纷表示学习到了紧急情况救助生命的方法,增强了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及自救能力,让同学们深知我的生命很珍贵,意义重大。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学院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下一条:李海燕副书记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开展调研工作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