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安全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14 12:04:25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图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保障同学们在校期间的人身安全。9月12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安全警示教育大会在D栋707室进行。会议由辅导员蔡晓力老师主持,环境学院党总支吴燕丽副书记主讲,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吴书记通过身边常见案例引入,从学校作息管理、日常住宿、外出三个方面进行详解,对新生心理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问题进行重点强调。吴书记提醒新生,开学初应注意以下问题:一、应注意心理调节,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跨越,学会独立;二、应注意人身安全,外出时最好结伴同行,谨防上当受骗;三、应注意财产安全,对一切上门推销不要轻信。同时书记要求同学们注重信息的辨别,坚决抵制网络垃圾信息以及不良政治信息,维护国家安全。大会上,吴书记对同学们的关怀和提醒表现出学院对学生安全工作的密切关注和极大重视。

随后,辅导员蔡老师对《学生手册》进行指导讲解。他将《学生手册》中的校规校纪、奖学金、转专业、请假等问题进行详细地解释说明,帮助新生了解学校以及学院的规章制度。同时,蔡老师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易班及其功能,希望新生能主动接触了解易班,加强易班的使用,借助易班更好地进行学习。

本次安全警示教育使新生们提高了安全意识,给同学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同时也让同学们对学校以及学院的规章制度有了清楚的认知。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动员大会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专业教育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