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助力乡村振兴 学习长岗坡渡槽精神”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9 17:31:45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沈洁   图片:沈洁 温馨   发稿排行榜 

716日,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赴云浮市开展以“人才支农助力乡村振兴  弘扬学习长岗坡渡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梅梅,支部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伟东等,在云浮市农业局副局长初云宝的陪同下,看望和慰问了我校参加“三支一扶”项目赴云浮市各村镇工作的毕业生代表李梓豪和潘宏志。 


向梅梅说,助农兴农、人才为先,同学们在毕业时响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积极投身农村基层,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学校“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这种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赞扬和宣传。当前国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学们趁此东风必将大有可为,要牢牢抓住机遇,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专业特长,以踏实勤奋、开拓创新的态度对待和做好每一件工作,不断提高服务人民群众、助力乡村发展的本领,把个人进步融入乡村的大发展、大建设之中,在农村的广阔天地里成长成材。同时向梅梅强调,母校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将在技术、人才、项目等各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之后,学生工作部党支部赴云浮市罗定市罗平镇,参观了有着“广东红旗渠”美誉的“长岗坡渡槽”,镇委书记梁子球热情欢迎了向梅梅一行。

 


在镇政府会议室,党员们还观看了专题纪录片,全面了解渡槽的建设历史。

 


物资极端匮乏的困难时期,共产党带领人民群众克服艰难险阻、兴修大型水利工程、造福一方群众的伟大实践,是党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生动写照,反映了“敢为人先、率先垂范、艰苦奋斗、众志成城、无私奉献”的长岗坡渡槽精神,具有很强的启示和教育作用,使全体党员们受到了心灵震撼和思想洗礼,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用长岗坡渡槽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在各自的岗位上再创佳绩,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传承弘扬“长岗坡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校的做大做强贡献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三下乡第四天 调研访谈路  传递关爱情 下一条:向梅梅副书记率队指导慰问动物科技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