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仲有爱三下乡服务队社会实践活动第四天——助力乡村,力行合一

发布时间:2018-07-19 10:28:27      作者:柯锦泉 江丽 张现超 陈舒恬 管理学院仲有爱三下乡服务队通讯组   图片:管理学院仲有爱三下乡服务队摄影组   发稿排行榜 

 在前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中,管理学院仲有爱三下乡服务队相关项目调研活动进展顺利,支教活动教学情况良好,本日服务队分别对不同项目进行跟进与完善。

支教组举行环保主题班会,向孩子们普及关于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让他们对环境污染及其治理措施有更深入的了解,提高环保意识。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学习,孩子们纷纷表示有意做个环保小能手,用行动保护环境。

调研组对封开县国土资源局进行访谈,梁主任提到,由于政府对村土地利用规划知识宣传力度不足,村民对于土地方面的政策认知度不高,相关部门将针对这一问题进行改善。此后,调研组还前往封开县教育局进行访谈,党委雷主任向队员介绍,封开县目前义务教育普及工作的现状与问题,并表示目前正在进一步完善封开县各学校的硬件与软件设施。

服务队于当日下午前往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参观学习。试验区建设是两广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改革创新的重要实践,是国家在区域发展战略的全新部署和战略重点的具体体现,是实现两广在我国区域经济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的重要载体,是两广一体化合作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成果体现。队员们表示此次参观开阔了眼界,了解到不少区域发展战略的知识。

通过一天的访谈学习,调研组对当地村土地利用规划现状、义务教育等情况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后期的调研报告提供可靠依据。支教组的支教工作进展顺利。在对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的参观学习中,队员们加深对我国区域发展战略的了解,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新农村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管理学院仲有爱三下乡服务队社会实践活动第五天——乡村振兴 环保之行 下一条:管理学院仲有爱三下乡服务队社会实践活动第三天——情系三乡,大爱无限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