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校举行2018年新进辅导员入职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12 17:24:12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沈洁   图片:陈晓鸿   发稿排行榜 

7月1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处)组织2018年新进辅导员举行了入职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梅梅出席。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李伟东,副部(处)长昌灯圣、黄霞、邱振国,以及各职能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仪式由黄霞主持。

新进辅导员逐一做了自我介绍,并一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在向梅梅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向梅梅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入职辅导员表示热烈地欢迎,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辅导员作为引领学生成长成材的重要力量,要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必须自己政治信仰坚定、道德情操高尚,带头弘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也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做到的。

二是要爱岗敬业,努力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成就自我。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职业规划,无论未来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从现在开始立足本职岗位,“干一行、爱一行;在岗一天、用心一天”,在工作中要有“三心、两情”,即树立“爱心、责任心、事业心”和保持“感情、热情”,在服务学生的过程中得到自我提升。

三是要积极进取,不断提高工作能力。2018年5月,学校颁布了最新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再次明确根据规定辅导员可以“两条腿走路”:评聘教师职称、晋升行政职务。各位辅导员应该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在实践当中总结提高,不断完善自身知识结构,在“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发展道路上,有目的、有计划地推动个人成长进步。

向梅梅还例举了“全国道德楷模”、“全国师德标兵、“全国优秀教师”、“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唯一荣誉奖”、辽宁省原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巡视员、现任大连海事大学辅导员的曲建武教授,希望同志们学习曲教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高尚情操,用无私的大爱与伟岸的灵魂育人育心,将工作做实做细,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教书育人的全过程,陪伴青年学生成才成长。

李伟东带领全体辅导员共同宣读《高校辅导员誓词》:“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李伟东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工作要求。他说,辅导员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和管理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教师和干部的双重身份,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和指导者。他要求新入职辅导员要勤奋努力、开局良好;要热爱学生、献身教育;要学好理论、锻炼能力;要深入学生、做出成绩;要遵规守矩、发展自己,尽快进入职业角色,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助班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团委召开团十八大精神学习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