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扶助农工,心系家国——何香凝与仲恺农工学校图片展”在白云校区展出

发布时间:2018-06-22 09:14:15      作者:刘斌   图片: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   发稿排行榜 

在学校首任校长何香凝先生诞辰140周年之际,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策划制作的“扶助农工,心系家国——何香凝与仲恺农工学校图片展”于近日在白云校区图书馆对面架空层展出。

图片展分五大板块,即:“第一板块 振兴中华,扶助农工”;“第二板块 主持筹备建校,筹措办学资金”;“第三板块 确立办学理念,服务农工经济”;“第四板块 支持敌后办学,协助复员广州”;“第五板块 弘扬先辈精神,办好纪念学校”。展览以丰富的资料照片呈现了何香凝先生联合国共有识之士,为继承廖仲恺先生振兴中华、扶助农工的遗志,推动创办仲恺农工学校,在不同历史时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相关史实;展示了学校贯彻何香凝先生确立的“注重实验,扶助农工”的办学理念,艰苦奋斗,致力于通过教学、科研服务农工业发展,提高农工群众生活水平的办学历程;以及1949年以后党和国家领导人为弘扬先辈革命精神和爱国精神,支持学校发展的相关资料。

15E57

本次展览展出的不少历史照片、档案史料等为首次展出,在白云校区展出时间预计持续到9月底,欢迎全校师生前往观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开讲 下一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赴怀集洊水村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