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城乡建设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精准帮扶就业指导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6-13 15:42:29   城乡建设学院   作者:城建学院   图片:城乡建设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帮扶未就业毕业生解决就业存在的困难和择业困惑, 6月11日上午,城乡建设学院在D210室举办了2018届毕业生精准帮扶就业指导与座谈会。学院刘小海、周映萍老师及2018届未就业同学参加了会议。

34350

首先,周映萍老师给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重点介绍了乡村振兴、西部计划、大学生接收毕业生士官政策等。同时通报了当前学院同学的就业现状、以及截至目前学院同学的就业率和考研率、目前由于各种原因可能不纳入就业方案的同学名单。

随后,与会同学一一结合自身求职的实际情况,谈了未就业的原因、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阶段的打算。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困惑和下一步的计划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和专业的指导。经了解,该院尚未就业的同学主要分为以下几种情况:一是接下来一年有考研和考公的想法,想花近一年的时间全身心备考。老师建议这部分同学在备考的同时,试着找一些简单的实习作为补充。二是就业选择的问题。经过第一轮实习,学生明确了就业方向,但还没明确就业单位,在进行实习后的新一轮工作寻找尝试,有的还在面试过程中。亦有学生坦言,之前忙于准备毕业论文设计,没有将精力花在找工作上,接下来会重新寻找。三是关于就业方向和就业单位都不知该如何选择的,老师对这部分同学亦热心地给出了建议,并表示将提供更多就业信息,以供选择。

2EB47

刘老师做了发言。他说,要转变就业观念,欢迎到基层去、到乡镇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在乡镇发展的机会越来越多,城乡建设学院的学生,应该发挥专业特长,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他还结合优秀校友在家乡工作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在乡镇也能大有作为,个人发展要与国家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时代同步。他还鼓励大家,对自己有信心,天生我材必有用,既然能考上大学并顺利毕业,就一定能找到自己发光发热的地方,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33A97

周老师借用职业生涯规划课中的“寻找你的家族人脉”、“结识你的职场贵人”的方法,希望同学们要学会主动寻找开拓校友资源、同学资源等,多交流联系;也可以向已经求职成功的同学请教,甚至问询同学公司是否还要再招人;主动去联系师兄师姐,拓展人脉,为自身就业寻求更多的指导和帮助;留意老师平时发布的各种求职信息,如果有意向,也可以请老师单独推荐。

同时针对拟不纳入就业方案的同学,周老师提醒大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如果还有个别科目没考过,要积极与任课老师和教务员联系,确保能在毕业前顺利拿证。重修科目较多的同学,毕业后也要积极与老师保持联系,争取早日拿证。

据悉,该院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精神,非常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初步构建了“多管齐下,精准帮扶”的就业工作体系,做到就业工作全方位、全覆盖;充分发动教师和校友资源,多为学生提供就业岗位,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让学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主题党课暨党员发展流程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下一条:经贸学院召开工作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