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代表赴河源开展“三下乡”踩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13 08:46:59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梁群好   图片: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发稿排行榜 

6月8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瑞香、院长曾秀兰、副院长颜琳等师生五人在河源校友郭先建的陪同下,到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进行暑期大学生“三下乡”踩点工作。义合镇党委书记赖可谦、中心小学校长叶广文、常务副校长叶巽华会见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一行。双方围绕“三下乡”活动、乡村振兴等事宜展开讨论。

会上,赖可谦对我院师生代表的到访表示诚挚的欢迎,感谢我院“三下乡”活动设点该镇,认为是对他们工作的支持,并向与会师生介绍了义和镇的基本发展情况。他认为义和镇虽拥有东江国家级湿地公园、阮啸仙故居、苏家围景区等人文资源,环境优美,特色鲜明,但目前也面临着产业优势不明显、精准扶贫目标不清晰的难题,他希望以“三下乡”活动为契机,与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借助相关的科研力量,突破发展瓶颈,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曾秀兰对此作出了回应:义和镇人杰地灵,资源丰富,发展可期;结合我校人文社科、园艺园林与城乡建设等学科教育特色,双方合作空间广阔。双方目前应相互深入了解,找准合作的切入点,实现互惠互利。

叶广文和叶巽华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包括师生规模及硬件设施条件。他表示,义和镇中心小学正全力打造“一校一品”,用文化引领学校发展,因而他对我院“三下乡”方案中的艺术类课程充满期待,希望我们能通过“三下乡”实践活动这个平台,发挥大学生创新能力,助力小学发展。颜琳对“一校一品”的方案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与会双方就“三下乡”食宿安排、义教规划与环保调研等事宜达成初步共识。会后,杨瑞香一行参观了学校教学楼、宿舍楼与饭堂,详细了解当地的食宿环境,为“三下乡”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前往河源探访校友 下一条:我校教职工扑克牌拖拉机和中国象棋比赛圆满结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