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园艺园林学院顺利迎接本科教学评估考察

发布时间:2018-05-30 14:06:05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图片:园艺园林学院   发稿排行榜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有关文件精神和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有关安排,5月25日至26日,由嘉应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德生教授,学校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郑奕雄,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校本科教学督导员黄江华教授组成专业评估专家组在园艺园林学院开展为期两天的评估考察。

5月25日,园艺园林学院专业汇报会在白云校区刘宇新楼213会议室举行。专家组成员张德生教授、郑奕雄教授、黄江华教授、园林园林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汇报会。专家组组长张德生教授主持汇报会。

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专业特色和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全面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针对专业的自评报告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质询,并提出了中肯意见。

同时,专家组成员还视察了学院的专业实验室、对任课教师进行了听课,并检查了毕业论文和试卷,对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

5月26日上午,专家组分别组织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与管理人员访谈会、教师代表访谈会和学生代表访谈会,听取相关人员的意见。

5月26日下午,专家组组织召开专业反馈会。张德生教授在反馈会上介绍本次评估会的基本情况,并指出经过两天的实地考察,对园艺园林学院的本科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园艺园林学院高度重视专业评估工作,材料准备详细认真,学院各项工作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专家组讨论得出以下结论:一、三个专业的定位与目标能适应广东乃至华南地区园艺园林产业区域经济发展的价值;二、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有效优化教学模式;三、各学科建立了完整规范的本科生培养制度和培养体系,平台建设齐全,为本学科本科生培养提供了良好的支撑;四、学生和用人单位对三个专业的办学满意度较高,学风和课堂纪律比较好。此外,专家组成员根据考察和走访的情况,也从人才引进、教学资源投入、课程安排、毕业论文撰写规范等方面客观地指出学院目前存在的不足,并对日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颇具指导性的建议。

陈晓玲书记在反馈会上表达了对专家组的感谢,并表示此次评估会专家组发现的问题准确到位,接下来学院将认真梳理专家组的意见,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整改,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建设更优秀的园艺园林学院,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包容过去,启迪未来——外国语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第六次班委大会 下一条:第九届IT文化节多媒体技术应用大赛顺利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