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15级学生参观青年地带棠下社工站

发布时间:2018-05-18 15:15:17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王傅 蔡天西   图片: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发稿排行榜 

社会工作是以实践为基础的职业,为了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工作,5月16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师组织社会工作专业2015级42名学生前往青年地带棠下社工站参观学习。

青年地带棠下社工站的社工们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们先带领大家参观他们的活动场地,了解他们机构各功能室的使用情况。随后,他们详细介绍了该社工站的远景使命、长远规划以及常规服务和特色服务开展情况等。

同学们在详细了解了该机构后,进行了热火朝天的讨论,并与该机构的社工们进行了深入的对口交流。同学们根据自己在课堂上所学的知识,结合现实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问题。比如,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方向?社会工作如何介入青少年犯罪问题?在介入过程中,遇到伦理难题时,该如何处理和应对?警察处理问题和社工处理问题有何不同?如何实现互补?哪些理论运用较多?在现实中哪种介入模式最为有效?等等。针对这些问题,社工们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悉,青年地带棠下社工站是广州天河区于2013年首家成立的社区类青少年社工服务站点,目前该站点由青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运营。棠下社工站位于棠下街文化站首层,设有个案室、办公室、小组室、多功能活动室等多个功能分区。常态化开展“学玩岛”、“阅读吧”、“下午茶补习社”等站点常规服务,“青苗教室”、“乐乐少年”等青少年发展服务,“青春与法”青少年权益保护服务以及圆满家庭支援计划等支援性服务项目,以小组活动、个案跟进等方式为棠下街青少年提供学习提升、心理辅导、健康教育、法律援助、人格培养等多种形式的服务。配合团天河区委、棠下街道相关工作,全方位提升辖区内青少年的整体素质。

本次参观交流让同学们既了解了青年地带的业务范围,也学习了青少年犯罪工作方向的实务操作能力,对日后的实习和就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2018年上半年发展对象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8届毕业生档案派遣分析会暨文明离校教育大会顺利进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