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新中产的包装价值体现——记“香凝讲坛”之“轻奢/之间”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0 17:17:09      作者: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图片: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发稿排行榜 

5月9日下午,由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广州创意产业协会主办,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团委承办的“香凝讲坛”第五场之“轻奢/之间”讲座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广东包装协会设计委主任李向荣先生,广东创意协会会长、广东之星委会理事长李博陶先生,广东之星组委会副主席伍立明先生,广东之星组委会秘书长江耀中先生,广东之星组委会主席枯木(仝亚男)先生,学校教务处副处长梁雪莲教授,学院院长李绪洪教授,党总书记邓慧琳女士等。本次讲座由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熊强老师主持。

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广东包装协会设计委主任李向荣作顾问讲话,他介绍了广东包装设计行业的发展历程,讲述了自己对各个学院设计创意特点的认识,并强调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设计理念。

学院院长李绪洪教授介绍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教育特色和首任校长何香凝先生“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办学理念,呼吁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秉持初心。

由枯木老师主讲的“香凝讲坛”之《轻奢/之间》讲座正式开始。枯木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新中产的崛起和消费特点。他指出90后现在正逐渐代替80后成为消费新力量,并介绍了新中产90后消费消费能力可观、对颜值要求高、重娱乐爱尝鲜及个性化需求强这4个特点。

枯木老师进一步指出,新中产消费催生轻奢主义(即“轻度的奢侈”),品牌设计发展中的威慑力是作为设计师必不可少的信念。在设计时,要学会对消费主体、消费对象、消费市场等主客观因素进行分析提炼,坚持个性与品质共存。

最后,枯木老师阐述了根据自己20年来品牌包装设计的经验,由轻奢主义引发的对包装设计的9点新思考,包括外观更多新奇、结构更人性更方便、材料更多元、多方位感受、突破传统、更多细节更精致、更精美生动的图形、小而美短而快、设计系统表达。他希望同学们在日后设计时能够秉持这些理念做精简的设计,学会挖掘感受突破传统,设计的“变”才是永恒的“不变”。

本次讲座为同学系统解析了新中产的消费价值观、产品包装设计的相关设计理念和设计方法。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有助于学生在品牌包装设计领域能够有所精进。

拓展阅读:

1、主讲人介绍

枯木(仝亚男),为广州枯木品牌设计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中国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常委、中国高级商业美术设计师、中国十佳包装设计师、中国设计先锋人物、广东省包装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广州创意产业协会-发起人、ICAD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A级)、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包装设计师)考评员、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第37届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组委会主席、《中国品牌年鉴》编委、《包装作品年鉴》编委。

2、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简介

GBDO广东之星创意设计奖,创于1981年,是中国最早设立的设计类评奖,至今连续举办36届,由广东省包装技术协会设计委员会在省经委的主管下创立,并把获奖设计作品逐级推荐到1985年创立的中南星奖以及中国之星设计奖、世界之星设计奖等,发展36年从初期的包装技术、品牌传播、储运技术、平面及印刷工艺等开发设计类别一直延伸到产品及品牌,传播、旅游纪念品、文创产业等多行业综合性大创意设计奖项。在推动创意与设计的优秀品牌,挖掘有社会价值的创意及创意人士,带动优秀创意企业与行业性奖项平台共享设计圈、人才及产业链等资源。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学院学生在建设银行2018年寒假“金蜜蜂培训营”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安全教育大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