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军地同心铸发展,携手同行育戎装”——我校2018夏秋季征兵宣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18 08:51:28   计算科学学院   作者:林颖 乔楚艳 吴敏怡   图片:计算科学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入伍学生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夏秋季大学生入伍光荣的宣传教育和广泛动员,4月17日下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2018夏秋季征兵宣传动员大会(白云校区专场)在学生礼堂顺利召开。本次动员大会主题是“军地同心铸发展,携手同行育戎装”,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主办,计算科学学院承办。大会特别邀请了我校共建单位中国人民解放军91715部队的指导员边吴迪、部队现役优秀教官吴包发莅临大会作动员演讲,邀请退伍优秀在校生代表李宝宝作心得体会分享。参加大会的还有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伟坚,学校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昌灯圣,轻工食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汉雄。学校军事科负责人,白云校区各学院负责征兵工作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均出席了大会。计算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肖明主持本次大会。

动员大会第一项议程为由学校军事科负责人赵栋老师介绍了2018年夏秋季征兵工作相关政策、应征入伍基本条件、程序及优抚政策等四个部分内容。

91715部队吴迪指导员在大会中为学生介绍当前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国际国内背景和意义。边指导员从南海形势主题切入,提出在面对周边国家对南海的侵犯以及美国在南海的滋事,我国从之前外交部发言人的“谴责”“强烈谴责”,到如今采取海上安保工作、重建海警局、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岛保护法》等措施来捍卫我国海域及南海居民的安全,这是我国海洋保卫工作在这场海洋斗争中拥有的从无到有,从弱变强的大飞跃。在他豪情壮志的演讲表露出对我国打造世界一流军队以及国防科技蓬勃发展的骄傲与自豪感。边吴迪指导员演讲的最后,大屏幕上投影着我们伟大的海军战士们的飒爽英姿,他用这样一句同样充满激情的话对同学们发出了邀请:“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你,来不来!”

91715部队的现役优秀教官吴包发,他亲切地用自身经历来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吴包发同志曾经也是一名跟我们一样在高校接受专业教育的大学生,时至今日他已成为服兵役八年的优秀士官。在他的精彩演讲中,讲述了他本人这八年来难忘的人生经历。在部队,他掌握了许多门技术,收获了亲如兄弟的战友情,得到了很多需要在部队历练才能培养出来的优良品质,并且还随着部队走过了许多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有最重要的,是“卫我海疆”带给他的使命感和成就感。吴教官还在大会中与现场的同学交流答疑,他用自身的例子向我们传达了鼓励踊跃报名参军的热切期望——“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动员大会上,学校的退伍学生、教官团主要负责人李宝宝同学也用自己的从军经历鼓励有参军意向的同学们入伍从军。

学校武装部副部长昌灯圣在大会上亦作了充分动员。他“携笔从戎锤炼男儿本色,建功军营忠诚报效国家”寄予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激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应征入伍,为祖国的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议的最后,郭肖明书记再次对91715部队及其代表对我校征兵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在座的学生也以最热烈的掌声感谢了特邀嘉宾的精彩演讲。随后,参与大会的领导、嘉宾们合影留念,此次征兵宣传动员大会到此圆满结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学生宿舍文明工作会议 下一条:体验式案例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系列报道(四十九)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