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前往肇庆市德庆县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04-20 17:00:43      作者: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图片: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   发稿排行榜 

4月18日,受德庆县政府副县长(挂职)、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张伟丽邀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慧琳、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院长助理)熊强、吴维副教授一行3人组成调研团队,前往肇庆市德庆县考察调研。德庆县政府李鸿县长、覃振宇书记及相关部门领导带领我院调研团队实地考察了正在改建规划的主要项目。

实地考察后,双方围绕德庆县旅游发展、美丽乡村品牌建设的现状,就打造广东新农村乡村品牌、民宿示范点;深挖当地文化特色,推广孔庙文化、打造诗歌小镇、推广诗歌文化、开发旅游文创产品等展开座谈。参与座谈的部门包括:德庆县政府、德庆县旅游局、教育局、县委农办、文化馆、文广新局等。

座谈期间,德庆县人民政府李鸿县长、覃振宇书记、旅游局樊荣副局长等领导对德庆在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古村落改建、农业和教育、农业和旅游、农业和文化、德育教育、诗歌小镇、孔府文化等方面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学院党总支书记邓慧琳向高度重视本次考察调研的德庆县人民政府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当地开发艺术类学生写生实习基地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熊强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培养目标和专业特色,针对当地的品牌塑造及美丽乡村的具体实施表达了个人观点。吴维副教授特别就新农村改造,民宿示范点规划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双方还就当地的文化教育与农业旅游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初步商定,以民宿示范点为合作入口,充分发挥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的专业特色,为新农村发展建设新引擎。

本次考察调研特别感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张伟丽教授的引荐,张伟丽教授代表我校在德庆县挂职,一直积极主动推进学校对外交流,充分发挥她在当地的影响力,为本次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当优秀共青团员”主题团课 下一条:阔行业视野,明确奋斗方向——记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香凝讲坛”之“绘笔创世界”讲座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