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4-16 09:31:58      作者: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图片: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发稿排行榜 

4月13日(周五)下午,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暨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启动仪式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音乐厅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邱克楠出席启动仪式,并就赛事活动的推进进行了部署动员。中央驻香港联络办、中央驻澳门联络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另有全省各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投资机构专家、新闻媒体记者等近6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邱克楠副巡视员指出,我省省赛要做到“有广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实现“营造氛围、展示成果、助力发展、国赛出彩”目标。他阐明了本届大赛和对接洽谈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对做好大赛和对接洽谈活动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要求各高校: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及时成立相应机构,制订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统筹抓好大赛和活动组织实施工作;二要加强宣传,激发热情。运用各种宣传媒体发布大赛资讯,推介优质项目和创业团队,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最大限度地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吸引更多大学生积极报名参赛;三要读懂规则,加强指导。要把最好、最优、最有竞争力、最有可能争金夺银的项目拿出来比拼;四要加强保障,提供支持,为大赛和活动的开展提供良好的保障条件。

这次活动的主题为“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南粤大地书写人生华章”,活动的目的是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南粤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驱动发展。

本届省赛将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三级赛事。通过选拔、推荐与评审,将有120个项目参加8月下旬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举行的省级决赛。省赛主赛道将设24个金奖、32个银奖、64个铜奖;“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将设优秀组织高校奖10个和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奖若干个、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若干名。按照国赛组委会配额,将从中择优遴选项目代表广东参加全国总决赛。

通过参加本次启动仪式,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将努力做好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和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活动的工作。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园艺园林学院领导看望生病住院学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