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园艺园林学院召开2018年征兵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11 08:20:36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图片:园艺园林学院   发稿排行榜 

为激发我院学生报效祖国、献身国防的热情,宣传大学生参军入伍政策,推动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园艺园林学院于4月10日下午在D栋402室召开征兵动员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利刚,辅导员卢昱静老师,会议由来自城乡建设学院的两位优秀退伍军人梁逸伦、向瀚杰担任主讲。

大会上,两位同学从不同方面讲述了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和体会。梁逸伦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入伍的优惠政策,并鼓励在场同学响应政策,积极参军。向瀚杰指出,同学们要端正参军入党的态度,不要仅为了优惠政策去参军,更多的是想要实现自我蜕变,锤炼自己。同时也给有意参军的同学提出许多建议。两位退伍军人指出大学生服兵役的优势在于表现优秀的入伍大学生,可以提拔为军官;在入伍期间,可以通过自身学习报考军队院校;而且退伍学生在公务员招考和企事业单位招聘上享有相应优惠政策;在经济上,针对大学应届毕业生、在校生进行相应的学费补偿、发放优待金以及就业补助金等。并且就同学们关心的兵员去向、兵种分配、学业问题、征兵程序、身体条件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接着,辅导员卢昱静结合两位主讲人的演讲,进一步阐述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指出大学生入伍不仅能激发爱国情怀,同时还能锤炼自身,并向大家普及了参军入伍的条件。

最后,石利刚书记对本次大会作出总结。石书记通过对中国人民军队历史的介绍,指出国家发展的前提在于囯局安定,囯局安定依靠着军人的力量。增强军人力量,加强国防是国家强大的需要。此外,石书记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大家积极参军,并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当兵的真正目的。然后,石书记对两位受邀演讲的同学致以谢意。

至此,本次园艺园林学院征兵大会圆满落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研究生处开展增列博士授权单位工作交流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8年春季“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