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学校召开寒假期间学生工作督导会

发布时间:2018-01-19 14:29:41      作者:学生工作部   图片:学生工作部   发稿排行榜 

为做好2018年寒假期间的学生管理和安全教育工作,学校于1月17日下午在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了二级学院寒假期间学生工作督导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向梅梅,学工部(处)部(处)长李伟东、副部(处)长昌灯圣、黄霞、邱振国,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或书记),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李伟东主持。

会上,李伟东部(处)长强调了寒假期间各项学生工作安排。一是加强寒假安全教育。各二级学院要通过召开班会、群邮、QQ、微信提醒等多种方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提醒假期探亲、访友、旅游和留校的同学注意旅途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回家同学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关好电源,锁好门窗;留校同学要注意防火、防盗和防病,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二是鼓励学生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在寒假返乡期间积极参加社会调查、青年志愿者服务,鼓励学生参加以学术研究、科技发明、技术开发和推广等服务社会为主要内容的实践活动。三是加强留校学生管理。各二级学院应认真做好留校学生的统计工作,关注留校学生的去向和思想动态,引导学生自觉维护社会、校园和谐稳定,不参与任何违法活动。关心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发现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困难的学生并做好帮扶和慰问工作。四是提醒学生按时返校上课。各二级学院注意提醒离校度假的学生要充分估计到假期交通运输情况和可能出现的困难,尽早预订回程车票、船票,保证按时返校上课。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应提前向所在学院的负责老师请假。学生工作部(处)还通报了我校2018届学生就业情况,进行了2018年春节留校学生慰问工作的相关安排,以及易班吉祥物设计比赛的相关部署。

向梅梅副书记听取了假期学生工作部署情况,并传达了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还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她强调,一要切实做好假期学生工作。要及时了解学生的去向,随时与学生保持联系,特别要关注家庭困难学生的返乡回校情况,要多关爱他们、帮助他们;要对春节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做出妥善安排,加强服务管理。二要强化辅导员假期的学习。要加强辅导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家新颁布的辅导员管理规定、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知识等,要鼓励辅导员利用假期空余时间多学习、促提升、强素质。三是认真总结,做好谋划。各二级学院要利用假期时间好好梳理一下上一年度的工作情况,总结亮点和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谋划好2018年度的学生工作,努力开创学生工作的新局面。

最后,根据《学校党委常委和校领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调研方案》(仲党字〔2017〕97号)的相关要求,“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研小组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座谈调研。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计算科学学院召开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李小琴副校长亲切慰问经贸学院寒假留校学生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