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新生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7-11-07 13:19:40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吴南生 杨雨晴 林芝炫 黄树鸿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推进学风建设工作,11月4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教学楼b401室举办新生辩论赛决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浩、辅导员吴南生出席,200余名学生观看了决赛,评委由学院历届辩论队队长担任,电信173/174班联队获得了决赛冠军,计算机1710/电信171/172班联队获得了亚军。

比赛中,主持人先强调了场内的秩序,在正反双方辩手进行完自我介绍以后,比赛进入开篇理论环节。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引用了自己准备的论点,结合现实与社会,强有力的论证了自己的观点。在自由答辩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赛推向高潮。在双方四辩总结陈词之后,比赛渐渐进入尾声。在辩手答辩结束后,比赛进入了观众提问环节,该环节提高了比赛观赏性,让观众体验到辩论赛激辩的快感。随后,三位评委分别对正反双方的辩手做了点评,他们肯定了辩手们的精彩辩论,同时还指出辩论中的不足,最后,王浩和吴南生分别为两个获胜者班级联队颁奖。

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思辩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学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与广东兴腾科集团举行校企产学研合作签约暨挂牌仪式 下一条:民盟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支部联合省科技厅支部、省地震局支部赴珠海开展科技调研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