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行专利申请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22 19:40:55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吉晓娟   图片:   发稿排行榜 

9月21日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英东楼701室举行专利申请培训讲座。广州粤高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超凡数据与咨询事业部专利检索分析师邓肇升副研究员做了“专利基础知识及申请文件撰写”的培训讲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室主任张垒老师主持。50余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 

讲座中,邓肇升普及了知识产权保护、专利申请途径、专利检索、专利授予条件、专利申请和审批程序等专利申请实务方面的基础知识。并结合信息类的学科特点,重点围绕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进行了专业分享,全面介绍了专利申请文件撰写规范,结合案例对申请文件中的说明书、权利要求书、附图等要件进行了深入讲解,特别就撰写过程中应关注的事项和易忽视的细节进行了强调说明,并和在场的老师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教师职业能力,增进教师对专利申请及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激发教师参与专利开发与申报的热情,为提高老师们专利申请的质量和效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教职工扑克牌拖拉机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一场就业指导讲座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