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园艺园林学院举行2017级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4 15:22:47      作者:园艺园林学院 冯水仙/郑剑茂   图片:   发稿排行榜 

9月12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2017级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会议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510室举行。园艺园林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和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副院长(主持工作)陈平主持会议。

会议以播放学校90周年宣传片拉开序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玲致欢迎辞。她首先代表全院教职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祝贺,介绍了学校90年来的发展变化,激情洋溢地鼓舞新生积极进行专业学习,注重实践,创出成果,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并对新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望:第一,科学规划,树立目标。希望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学生涯,给人生理想重新定位,开心出发,扬帆起航。第二,锤炼品质,健全人格。同学们要学会与人相处,增强抗压能力,向上向善,豁达乐观,以良好的品质和健全人格迎新挑战。第三,责任担当,志存高远。希望同学们坚定信仰,树立理想,有责任,敢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第四,勇于创新,成就未来。创新是一个民族发展的灵魂,希望同学们勇于创新,善于创新,让创新成为习惯,让创新成就未来。

郭春华副院长着重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专业建设及师资队伍情况,展现学院良好的发展态势,让新生们深入地了解学院基本情况和学习条件,增强认同感,树立学习信心。

9月12日上午,园艺园林学院2017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会议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510室和509室举行。园林系主任刘小冬、园艺系副主任王凤兰分别做专业情况介绍,让新同学了解专业及行业发展趋势。对于一些相关困惑,新生们踊跃向老师们提问,老师们积极地回应解答。新生在与老师的积极互动中对专业得到了更深的了解与认知。

9月11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2017级新生“知仲恺、学仲恺、爱仲恺”校情校史讲座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410室举行。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石利刚主讲。

石利刚从廖仲恺先生的生平讲起,回顾了廖先生的丰功伟绩,讲述了学校90年来的艰苦办学的过程,希望同学们继承仲恺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9月12日下午,为了及时解决新生面临的各种问题,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的学习和生活,园艺园林学院在白云校区杨钊杨勋楼510室为新生举行了学籍管理,校规校纪,适应性教育大会。由党总支书记陈晓玲、辅导员余倩花、教务员何柳静主讲。

陈晓玲书记就新生如何度过大学生活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知规矩,守纪律。认真学习并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二是少抱怨,多努力。尽快适应在大学生和环境,利用现有的资源,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三是树目标,抓落实。树立新目标,制定可行计划,持之以恒地行动;四是强体魄,懂珍惜。协调好学习与生活,放下手机,远离网络游戏,坚持锻炼身体,珍惜美好时代,珍惜同窗友谊,快乐地度过大学四年。希望新生们在大学里实现“拿一次奖学金,做一次学生干部,做一个共产党员”的美好三小目标。

余倩花老师、何柳静老师分别为新生们全面而又细致地讲述了学校的校规校纪和学籍管理等方面的规定。新生们个个聚精会神听讲,在几位老师的讲述指导下,同学们对未来大学学习生活、教育管理及规章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对未来学习有了初步的计划和目标。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17级师生见面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