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管理学院顺利举行2017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7-09-13 11:10:19   管理学院   作者:陈舒恬   图片:   发稿排行榜 

9月12日下午,管理学院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级新生见面会。学院领导、系主任、教务、学工、院办、2017级新生班主任及专业教师出席见面会,会议按专业分两场先后进行,由江丽副书记主持。

今年正值学校建校九十周年,为了让2017级新生了解校史、校情,增进爱校情结,会议首先播放九十周年校庆宣传视频,向全体新生集中展示了我校将近百年的历史印记与取得的辉煌成就。

接下来由于明霞院长向新生介绍学院院情,她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对725名新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院目前的学生规模、师资力量和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希望新生能够充分利用学院丰富的学习资源和良好的发展平台,学会知识,也学会爱,拥有幸福、健全的人生。

计红副院长对《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进行精要解读。通过引用“庖丁解牛”的典故,她指出,《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正是大学生用于“解剖”学分问题这头“牛”的最佳方式和方法,因而要求新生们尽快熟悉和掌握这部规章制度,以顺利完成学业。江丽副书记则从“奖”、“助”、“管”三个方面对《学生管理制度》进行要点解读。她强调,新生学习《制度》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通过学校的考核,更是对自己负责、为自己的大学生涯负责。通过两位领导的精彩讲解,新生们对学校的学生管理制度有了大致的框架了解。

新生代表和老生代表依次发言。研究生新生代表邓泰安和老生代表黄梓帆分别向新生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经历和人生感悟,建议新生树立明确的目标,做好学习和职业规划。本科生新生代表魏小淇表达其对大学校园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并希望通过不懈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

最后,柯锦泉做总结发言,他对新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环境。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好状态投入到大学学习和生活中;二是志存高远,规划自我。希望同学们做好学业、生活、职业规划,利用进入社团的机会拓展社会关系;三是勤俭朴素,注重实践。通过重温知名校友陈耀邦的“四实”精神,希望同学们厉行勤俭,加强动手能力,提高实践水平;四是精益求精,不断创新。希望同学们发扬工匠精神,推动学校实践纵向深入发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信科院教师参加CBD2017国际学术会议并获最佳论文奖 下一条:计算科学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见面会暨专业介绍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