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

发布时间:2017-09-12 16:21:39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宣佑   图片:   发稿排行榜 

9月11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杨钊杨勋楼举行环境专业思想教育活动。该院副院长刘晖、环境科学系主任雷泽湘、资源环境科学系主任肖相政三位老师分别担任环工专业思想教育、环科专业思想教育、资环专业思想教育等课程的主讲人。

课上,老师们首先向新生们简明地介绍了环境学院的基本概况以及自己讲授的专业发展历程,他们提到环境学院的各专业虽然没有悠久的历史沉淀,但作为新兴起的年轻专业,各专业都属于朝阳专业的范畴,有着较为光明的就业前景,希望新生们可以端正自己的心态,在大学期间可以努力学习,争取开阔视野并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接下来,老师们向新生讲解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包括各专业的特色教育、学科教师专项特长、课堂课时学分要求等内容。肖相政老师还建议新生们多去了解国家在自然资源利用以及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方针,并提醒他们应该尽早掌握提高资源利用的方法,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更应该主动去学习文献检索与论文写作等基本技能。

然后,老师们将各专业的历届毕业生的就业率GDP增长图展现给新生们观看。紧接着,老师们简明扼要地向新生们讲解了毕业后的发展方向,大致可划分为:考研究生继续深造、到环保局等政府部门担任公务员等职务、去大型企业或者科研研究所任职以及创新创业等四大发展方向。

最后,肖老师谨以一句话与众多新生们共勉: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同时多思考,培养读书、健身等兴趣爱好。收到肖老师的殷切希望与美好祝愿,新生们信心满满,掌声雷动。对于一些相关的疑惑,他们踊跃地向老师们提问,现场老师们亦是积极解答。在新生们疑惑全消的时候,杜建军院长总结说:学习主要靠自己,确定了目标就要一心向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至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专业思想教育课圆满结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广州智能工程研究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新生适应性教育和思想理念教育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