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新生适应性教育和思想理念教育

发布时间:2017-09-12 16:13:12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江浩畅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让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9月11日上午在杨钊杨勋楼210室举行了新生适应性教育和思想理念教育,为全体新生呈现了一场生动而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活动由环境学院党总支黄礼彬书记主讲。

黄书记以《漫谈大学》为题,向新生介绍了何为大学,大学为何和大学何为等三个问题。他认为大学即为“大人大大地学习之平台耳”。“大人”指能独立地生活,具备一定知识积累和理性思维基础的人,“大大地学习”则指在学生向社会个体的过渡期“学无为过”,平台则不是大楼而是更是“一群人”。

他认为,大学的社会责任是“培养人才、探索真知、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而作为人生阶段的大学生活的责任是成才,并从思想上、能力上、行为上、身心上讲解了“我心目中的人才”,和用人单位的人才观。用他个人的人才观与社会的成才标准勉励新生在仲恺要努力成才。他希望新生们要制定多个小目标,包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了解从业可能的行业、拿一个奖等等。并必须杜绝实现这些小目标的功利学习观、功利生活观、功利工作观、深迷网游等宿敌。

最后,黄书记从衣着、善待自媒、防骗、网贷、生活细节等五方面再次提醒新生过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新生们为黄书记新颖和幽默讲授所吸引,个个聚精汇神的听讲,并对黄书记的讲授报以热烈的掌声。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见面会顺利开展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