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4-03-20 16:40:04      作者:校工会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何香凝先生倡议在中国首次公开举行“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100周年,近期,校工会组织举办了以“百载春潮涌 巾帼展风采”为主题的女教职工系列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出席相关活动。

3月1日下午,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1举办压花台灯DIY活动,共约40名女教职工参加。活动前,围绕“八五”普法工作要求,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吴雪君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和《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有关内容,提醒女教职工们要增强法律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3月6日上午,校工会联合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组织部在白云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名师大讲堂第五讲——《幸福的教育者:女教师心理健康提升之道》专题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宣部高层次人才、教育部霍英东基金会第十七届青年教师奖一等奖获得者攸佳宁担任主讲。现场60余名教师参加,线上观看直播人数达1384人。

3月8日下午,在白云校区新图书馆七楼举办花艺设计(插花)大赛,共有36支队伍近200名女教职工参加。评委根据观感、创意造型、插花技巧、花材选取、作品主题及命名等评分标准对作品进行打分,最终总务后勤部工会2队荣获一等奖,园艺园林学院工会1队、机关第二工会和总务后勤部工会1队荣获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分别是化学与化工学院工会2队、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工会1队、机关第一工会、机关第五工会1队、机关第六工会2队。

3月14日下午,校工会联合体育学院在白云校区举办女职工定向越野竞赛,共有21支队伍近300名女教职工参加。竞赛将廖仲恺铜像、何香凝雕像、图书馆、行政楼、刘宇新楼、校友桥等重要景观和功能建筑设为打卡点,分为短距离赛和积分赛,各参赛队参加两项比赛,根据1个小时有效时间内用时长短和积分多少计算总成绩。最终,农业与生物学院工会荣获第一名,机关第三工会和团学工会荣获第二名,其余参赛队伍并列为第三名。通过寻找打卡点,让大家了解新校区规划布局,熟悉校园环境,感受校园历史文化。

除了以上活动外,各部门工会还自行组织开展了以“领略岭南文化、倾听春天故事”为主题的各有特色的活动。例如,农业与生物学院工会和资源与环境学院工会组织到白云校区农场开展采摘樱桃番茄(圣女果)活动,自动化学院工会组织到佛山南风古灶体验中国传统工艺项目扎染活动,总务后勤部工会、机关第二工会分别组织到广州越秀公园、东山湖公园开展游园赏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到从化钱岗村古村落和天人山水大地艺术园开展游园踏青活动,轻工食品学院工会组织到广州市新文化馆参观活动等等。

通过举办系列活动,让女教职工们充分展示了巾帼风采,重视身心健康,领略岭南文化,感受大自然的美好,提升了获得感幸福感,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以监督推动“绿美校园”建设——学校纪委开展校园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监督检查 下一条: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顺利换届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