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师生参加《羊城蝶变——百名师生手绘广州作品展》与《羊城蝶变》手绘图书赠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5 10:00:27      作者:田芳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12日,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于广州图书馆负一楼大厅组织召开《广州改革开放四十年》丛书出版座谈会系列活动之《羊城蝶变——百名师生手绘广州作品展》与《羊城蝶变》手绘图书现场赠书活动。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新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曾伟玉,我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广州改革开放四十年》丛书编委会成员及各书主编,广州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负责人,广州地区社科界知名专家学者,各区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广州市科普基地代表,广州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代表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我校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王明星,党委宣传部、园艺园林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城乡建设学院40余名师生应邀参加活动。

省市领导和宋垚臻书记参加《广州改革开放四十年》丛书赠书仪式后,认真观看了“羊城蝶变——百名师生手绘广州作品展”之国门南开、赢在创新、诗意栖居、和谐之境、宜居共享、未来愿景六大板块,200多幅广州文化景观手绘作品,领略广州在“开放、创新、绿色、和谐、发展”等方面城市文化景观的历史变迁。其中,由黄克立创作、王明星撰诗的《羊城蝶变之粹》画卷特别引人注目,4米的长卷中描绘了大部分广州著名的地标建筑和美丽景色,尤其令人惊叹。王明星院长就展出的每一个板块、每一幅图画向领导和嘉宾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向前来参观作品展的小学生们赠送了《羊城蝶变》手绘图书。

宋垚臻在接受广州日报大洋网采访时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此次活动,并对我校师生能够充分发挥专业技能,通过生动活泼的手绘作品呈现给广大市民一场景观的盛宴,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颂扬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这一举措给予充分地肯定。他指出,我校将持续、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内涵式发展,为国家和社会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羊城蝶变》是由校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和城乡建设学院联合广东工业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观内外教育手绘社及广州都市速写小组4个单位100余名年青大学生,历时14个月,寻觅、描绘了广州改革开放以来有代表性的二百余处文化景观。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陈学庚院士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程萍校长会见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校长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