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傅廷栋院士和严建兵教授莅临我校讲学、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4 18:44:24      作者:余锋 罗浩森   图片:韩坤定 梁卓炯   发稿排行榜 

1月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油菜遗传育种学家傅廷栋院士和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院长严建兵教授莅临我校讲学、指导工作。

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傅廷栋院士和严建兵教授与我校领导、老师亲切座谈,为我校的学科建设以及长远发展出谋划策。校长程萍,副校长李小琴,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张文峰、人事处处长唐明勇、研究生处处长白卫东、科技处处长周新华,相关学院院长和老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李小琴主持。

会上,程萍校长对傅廷栋院士和严建兵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为严建兵教授颁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科建设顾问”的聘书。傅廷栋院士和严建兵教授根据我校目前的学科建设情况和特色,从加强学校特色学科的建设、重视校内人才的激励和校外优秀人才的引进、注重各类人才的分类培养模式等方面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会后,傅廷栋院士和严建兵教授参观了我校“仲恺现代农业科技孵化园”,了解孵化园的现况、建设规划、未来的实施方案、办公和实验条件等情况,为孵化园后续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傅廷栋院士和严建兵教授在白云校区综合楼507室为我校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傅廷栋院士以“作物杂种优势利用”为主题,介绍了绿色革命的发展和作物品质改良的目标和途径,并提出了关于作物杂种优势利用的几个问题以及傅院士研究团队研究饲料油菜杂交种的经历和该作物的特点、应用。并利用图片向在座的每位师生展示种植饲料油菜杂交种与普通油菜的对比效果,充分体现了饲料油菜杂交种的优越性。他指出,他们团队今后的工作重点将是筛选出鲜草产量高,蛋白质含量比毛苕子高的油菜品系并且继续选育更耐盐碱的油菜品种以及合成抗病毒的饲料油菜。严建兵教授以和谐风趣的语言分享了“我如何爱上玉米的?”的相关内容,分点阐述了他在求学期间的几种对他人生有重大影响的选择,并强调了“选择比努力更重要”的观点,同时还向在场的师生介绍了关于玉米作物的起源和许多在玉米研究方面有较高建树的专家和学者。

377CB

26C3F

最后,傅廷栋院士和严建兵教授与我校领导师生合影留念。

36CDE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8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优秀奖 下一条: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