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4 17:22:36      作者:仲宣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月4日上午,学校副校长田允波主持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学校设备处、保卫处、后勤资产处、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田允波副校长传达了1月3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召开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北京交通大学“12.26”事故情况,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等领导批示精神。

会议分析研判了我校实验室安全隐患存在的主要问题:危险源较多、管理需进一步加强;重视程度还不够,安全责任需进一步层层落实到位,一定程度上存在说得多做得少现象;检查还不够具体,工作还不够透明,处理违规需进一步碰硬等。

就下来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田允波副校长强调,学校相关单位必须汲取北京交通大学“12.26”实验室爆炸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要加强沟通与协作,形成合力,坚决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并对与会部门提出五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守红线,强化责任担当,立即行动起来,务求实效;各级管理人员和实验人员必须要把安全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脚上;各二级学院和实验室管理人员要各负其责,逐级落实责任,实验室和消防安全工作人员明确责任公布上墙。二是要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划分管理责任边界,要有安全操作规程,严禁违规操作;开展实验室安全“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定期评估,建立科学的安全应急预案。三是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必须“全过程、全覆盖、全方位”地彻底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严把危化品采购、储存、领用、处置等关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防止非法采购危化品。四是要定期开展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普及安全常识;以院系为单位,开展富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实行“全员、全面、全程”安全考试准入制,师生必须持证上岗。五是必须严格问责追责,贯彻“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重视事前问责。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傅廷栋院士和严建兵教授莅临我校讲学、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荣获2018年度广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