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宋垚臻书记到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考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时间:2018-12-12 17:57:06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谢万贞   图片: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发稿排行榜 

12月10日,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率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吴亚玲、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瑞香、副院长倪雄飞一行到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考察我校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西樵镇镇委书记黄颂华、副书记于玉岗、西樵镇总工会主席朱林根和镇长助理谢万贞(我校挂职教师)陪同考察。

宋书记到启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机构负责人、实习学生们进行亲切交谈

上午10点,宋书记一行首先在西樵启鸿创益中心参观了启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飞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爱心工厂。此次实习共有52名学生,主要来自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社工专业,实习单位分布在西樵镇的一些社工机构、社区服务中心、互助社、总工会、幸福院等,共涉及35个机构。宋书记看望了十多名在实习岗位上的2015级社会工作专业实习生,关切地询问他们实习情况。实习生向宋书记汇报了实习收获,感谢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表示会珍惜这么好的实习机会,多方面锻炼提高自已的能力素质。

宋书记走访实习宿舍

宋书记还走访了实习宿舍,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对西樵提供优厚的实习条件表示感谢。宋书记认为,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如何进行校地合作是学校培养模式的关键之一,同学们不仅要在课堂上学习理论知识,也需要到基层实践,发现新情况、学习新技能。西樵镇镇委书记黄颂华介绍了实习合作的情况,他说:西樵镇希望以这个合作的“点”带动“面”,从广度上希望仲恺更多专业的学生到西樵实习,从深度上希望在毕业生就业、学校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更多的合作。

宋书记在爱心工厂了解学生实习情况

参观樵园幸福院的社工工作。

考察西樵镇听音湖片区的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宋书记考察了西樵镇听音湖片区的文旅产业发展的情况,表示西樵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宝地”。不仅有发达的工业生产和较高的经济水平,而且还有历史悠久的翰林文化和优美的自然环境。

双方在西樵镇镇政府合影

宋书记亲切地慰问了我校在西樵镇挂职的谢万贞老师。谢老师同时挂任佛山市南海区科技与经济促进局副局长、西樵镇镇长助理,在挂职期间的工作获得了挂职单位的认可和高度评价,促成我校在西樵的校外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宋书记表示,谢老师作为学校与西樵的桥梁,发挥了良好的纽带作用。考察结束前,宋书记叮嘱杨书记和谢老师:我们要主动了解西樵镇的需求,与学校其他学院联系沟通,发挥学校在人文、城乡建设、农业科技等人才的资源优势,发挥学校与广东省方志办合作共建的岭南地方文化研究中心的作用,主动为西樵镇的地方文化建设、乡村振兴服务。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主办“广式传统食品创新与健康”研讨会 下一条:搭建就业平台,助力乡村振兴——广东省2019届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乡村振兴战略人才专场)在我校举行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