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2018年第23期广东省珠江学者讲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9 08:28:34      作者:人事处   图片:人事处   发稿排行榜 

10月18日下午,由广东省教育厅和我校联合主办,人事处和动物科技学院共同承办的第23期广东省珠江学者讲坛在海珠校区英东楼111举行。广东高校“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第13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获得者,我校“珠江学者”、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黄运茂教授以“广东省鹅业现状、面临难题及发展出路”为题,向到场师生作了专题报告。讲坛由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唐明勇主持。

黄运茂长期从事畜禽遗传繁育及健康养殖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致力于禽类繁殖调控、水禽杂交育种、水禽健康养殖等方面研究,成果在水禽业规模化发展、水禽健康养殖、鹅反季节生产、家禽繁殖调控等实践中产生显著社会经济效益。在报告中,黄运茂从产业现状、面临难题、发展趋势和科技需求四个方面,介绍了广东省鹅业发展情况,重点论述了鹅业繁殖技术和育种技术研发。报告详细,贴近广东省鹅业实际情况。结束后,黄教授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广东省珠江学者讲坛是广东省教育厅和各高校共同联合举办的高水平专家的系列论坛,旨在充分发挥珠江学者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引领、带动和辐射作用,加强学术合作交流,开阔师生学术视野、提升科研创新水平,让更多的青年教师和学生能得到高水平专家的指导,促进高校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

同时,此次活动也是党委教师工作部仲师大讲堂第五讲。仲师大讲堂是我校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创办的活动,今年一月份第一次开讲。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120余名新教职工开班培训 党委书记宋垚臻讲授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宋垚臻书记带队参加都市农业高校联盟第34次协作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