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宋垚臻书记带队参加都市农业高校联盟第34次协作会

发布时间:2018-10-18 14:57:29      作者:党政办   图片:党政办   发稿排行榜 

10月14日,我校党委书记宋垚臻一行参加了第34次都市农业高校联盟协作会议。此次会议由天津农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北京农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西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天津农学院等6所高校的近50名代表参加。

本次会议以“都市农业与乡村振兴联动”为主题,会上北京农学院、天津农学院、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西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先后做了大会报告。我校发展规划处张文峰处长受学校委托做了题为“科教领航兴乡土 矢志稼穑富南粤”的报告,围绕立德树人、科技支撑、机制创新及内涵发展4个方面向与会代表进行了汇报。

会上,各高校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高等农业院校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同时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课题也为高等农业院校服务国家战略提出了新的挑战。都市农业高校联盟成员必须提高认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加强协作,把握机遇,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有所作为。会议确定都市农业高校联盟第35次协作会明年由我校承办。

此外,会议期间,与会领导还出席了萌番姬杯第五届国际大学生农业创新创业大赛,考察了天津农学院体育馆、图书馆等。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2018年第23期广东省珠江学者讲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组织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网络直播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