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教务处组织开展“混合课程设计与教学信息化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15 14:46:25      作者:教务处   图片:教务处   发稿排行榜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接受预评估专家反馈意见进行整改,加快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混合式教学改革进程,10月12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开展了“混合设计与教学信息化应用”培训。教务处邀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南粤优秀教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负责人蒋爱民教授来校对教师进行培训。各教学单位副院长、专业负责人、45岁以下中青年教师等150余名老师参加了培训。教务处处长石玉强教授主持培训。

培训过程中,蒋爱民教授介绍了国外在线课程发展历程、我国在线课程建设及存在的问题。蒋教授认为慕课平台已成为课堂教学的支撑和扩展,对提高课堂效率、促进师生交流及实现随时随地的学习等起到了重要作用,但他强调慕课课程只是传统实体课堂的有力补充而不是取代。蒋爱民教授邀请老师们入群围观“畜产食品工艺学”,向大家展示了该课程的讲课录像、实验直播拓展视频及拓展图文等丰富的教学资源。他重点阐述了“畜产食品工艺学”课程信息化过程中,由初始的课程网络平台向高水平网络慕课课程转变的过程。蒋教授详细介绍了网络课程的使用方法和良好的应用效果,并现场示范如何进行移动慕课手机随堂点名、随堂考试、建课、教学过程统计分析、移动慕课与移动图书馆文章检索、手机慕课与电脑慕课交互投屏等技巧。他还分析了目前“共建共享移动慕课”教学遇到的建设瓶颈,包括各校为阵,重复建设;自建自用,无法共享等。他提出并实施的“畜产食品工艺学”课程改革的“双三位一体模式”和“精品课程建设”、“教学质量提供”、“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优质资源共享”的课程四层次顶层设计,引领了该学科的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为未来课程建设和共享提供了新思路。

培训班还邀请了超星平台的资深培训师为老师们简要介绍了相关的线上建课与互动技巧,及如何利用“一平三端”开展教学信息化改革。

“混合课程设计与教学信息化应用”培训班的开展对教师们转变传统教学理念,尝试将教学信息化技术应用到课堂起到了促进作用,使教师们对如何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未来该如何建设课程有了新的想法。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动科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族箱造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三项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案例喜获省一、二等奖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