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弘扬时代精神 培养时代新人——党委书记宋垚臻为2018级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8-09-28 15:57:23      作者:党委宣传部 龚慧枫 郭小娜 学生新闻中心 肖瑞芸   图片:梁绮欣   发稿排行榜 

9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在海珠校区教学楼B501教室为电信专业2018级新生讲授题为“弘扬时代精神,培养时代新人”的本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上课伊始,宋垚臻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新生们加入“仲恺”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深情回顾了学校创办91年来的光辉历程,通过“学校历史”、“仲恺精神”、“大学使命”和“青年寄语”四个部分的阐述,引导同学们知校、爱校、荣校。他从学校首任校长、我国著名政治活动家、艺术家、教育家何香凝先生卖画筹款建校的艰辛办学过程说起,向同学们细诉学校在初创时期、本科发展时期、快速发展时期的办学历程,阐述学校新时代中长期规划,为大家描绘了一幅壮丽美好的发展蓝图。

在向同学们讲述廖仲恺先生爱国、革命、奋斗不息的光辉一生的同时,宋垚臻书记强调“仲恺精神”包括爱国精神、革命精神、勤奋实干精神、廉洁奉公等高尚品质,是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体现,与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统一的一致的。弘扬“仲恺精神”就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要求同学们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身的价值追求。

宋垚臻书记结合对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阐述当前高等学校所承担的使命任务,指出培养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是大学的重要使命,立德树人是大学的根本任务,必须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在教育的全过程。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系统总结了推进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明确了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所不断发展中的农业院校,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会的战略部署,学懂弄通、扎实践行“九个坚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围绕“六个下功夫”发力,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重大机遇,发扬好仲恺精神,传承好香凝先生的办学思想,牢记“注重实践,扶助农工”的校训,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提升办学综合实力,为建设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农工大学而努力奋斗。

宋垚臻书记勉励新生们,要“立大志,奋发学习”、“树目标,练真本领”、“重品行,提升修养”。他说,大学生是青年中的佼佼者,是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只有把个人志向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才能成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就辉煌的人生。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认识仲恺 振兴中华——程萍校长为学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下一条:我校敦聘孙大文院士为双聘院士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