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敦聘孙大文院士为双聘院士

发布时间:2018-09-28 11:36:44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陈凡生   图片:梁绮欣   发稿排行榜 

9月27日上午,孙大文院士聘请仪式在海珠校区行政楼508会议室举行。学校校长程萍,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国际农业与生物系统工程科学院院士、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孙大文,学校党委副书记何斌、副校长田允波出席仪式,科技处、研究生处、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轻工食品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仪式。仪式由田允波主持。

仪式上,程萍校长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孙大文院士莅临我校指导。她高度赞扬了孙大文院士在食品科学研究领域作出的卓越成就和贡献,对其舍弃国外优厚待遇毅然回国的爱国情怀表示由衷的钦佩。接着,程萍校长介绍了双方合作的模式和项目内容。

孙大文院士在讲话中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高度肯定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结合自身所带科研团队的科研方向,就双方合作的模式和项目坦诚地交流了自己的意见,希望通过努力能为学校作出贡献。双方达成了在学校建立“现代农业工程研究院”的合作意向,并就研究院的具体建设作了进一步的交流。

仪式上,程萍校长代表学校为孙大文院士颁发了双聘院士聘书。

聘请仪式前,孙院士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轻工食品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等相关学院的科研实验室。参观结束后,孙院士还在学术报告厅为200多名研究生及相关专业老师作了题为《现代食品工程热点研究及进展》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其所带科研团队目前的研究方向及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同时对现代食品工程热点研究及进展作了科学的分析和判断。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获益良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弘扬时代精神 培养时代新人——党委书记宋垚臻为2018级新生上第一堂思政课 下一条:学校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集中观看警示专题教育片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