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06 11:03:26      作者:李昌辉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实施我校“人才强校”工程,落实学校人才大会精神,6月29日至7月5日,由我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青年骨干教师研修班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举行。

6月30日上午举行了开班式。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督导组组长郭常平,我校人事处处长唐明勇及38位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华南区培训部项目主任樊婷婷主持了开班式。

郭常平对我校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成就和培训基地的情况,希望全体学员抓住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并提醒大家研修期间注意安全、遵守纪律。唐明勇表示,此次研修班是我校首次与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合作,学员们有幸分享浙江大学的教学科研成果,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充分了解浙江大学一流的办学理念,领略浙江大学高水平的大师风采,体会浙江大学浓郁的人文气息,感悟浙江大学一流的文化气质;学校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非常重视,学校人才工作会议出台了一系列有关教师培养及职业发展的政策文件,希望学员们抢抓机遇,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同时他勉励大家要深化学习、享受学习、珍惜学习。

本次研修班课程以专题讲座为主,包括曾获全国“百名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十大最美教师”、浙江大学教学最高荣誉“心平教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网红老师”苏德矿教授主讲的《高校教学感悟——教学六字经》;曾获教育部宝钢优秀教师奖、全国MPA优秀教学奖、“我最喜爱的浙江大学老师”朱柏铭教授主讲的《课堂教学方法与技巧》;浙江大学“四大名嘴”之一、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翔翔主讲的《国学智慧与教育者师德修炼》等课程。另外,案例教学让学员走出课室,到西湖龙井茶的主要产地、“农家石榴村+历史文化村+艺术创意村”一体化综合体的外桐坞村以及具有“历史底蕴+众创空间+自然生态”特色的创业基地梦想小镇进行考察,了解浙江省在新农村建设和特色小镇建设方面的成就和经验。

7月4日下午举行了结业礼,研修班班主任丁沁赞播放了为大家制作的研修记录视频,刘云、程杏安、张小华等学员现场分享了研修心得,每位学员都递交了研修报告,就研修学习内容进行了系统总结。樊婷婷代表培训基地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学校领导对青年骨干教师培训工作十分重视。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此前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与培训基地多次协商,培训基地为我校青年骨干教师量身定制研修课程,安排了细致、贴心的配套服务。学员们表示,研修期间充分领略到浙大名师的风采,获得了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启示,见识了新的教学资源和平台,增强了对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多思考,多作为,争取为学校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三季度意识形态研习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