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26 09:55:13      作者:财务处   图片:财务处   发稿排行榜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财会[2012]21号)、《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财会[2015]24号)、《教育部直属高校经济活动内部控制指南(试行)》(教财厅[2016]2号)等文件精神,加强学校内控规范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内部控制规范实施到位,更加完善学校内部治理结构,我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于4月25日上午在海珠校区409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骆少明校长、田允波副校长、朱立学副校长、李小琴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学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立学副校长主持。

首先,财务处赵晓明处长传达了近年来财政部、教育部和广东省关于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然后,财务处张春艳副处长就2017年我校内部控制建设情况作总体汇报,分析了目前我校内部控制工作存在的问题、需要完善的环节。

朱立学副校长就我校目前内部控制建设情况作了总结分析,并将内部控制制度建设任务清单作了分工。参会人员就任务分配及如何做好本部门内部控制建设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骆少明校长发表总结讲话,强调了我校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提高管理水平,加强防控各项廉政及经济风险。二、目前部分领导干部和教职工对内控工作的重视程度不高。要提升内控建设的关注度;要认识到做好内控工作是对学校管理水平的一种提升,也是对干部、职工的一种保护。三、要积极推进内部控制建设。我校各类别风险仍大量存在,要查缺补漏,完善学校内部控制制度,确定内部控制目标的实现。会上骆少明校长明确提出我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度重视,积极推进,初见成效”。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纪委召开2018年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条:91周年校庆日学校团委启动“仲恺青年说”活动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