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02 17:40:31   党委宣传部   作者:龚慧枫   图片:   发稿排行榜 

12月29日,学校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会议。党委书记宋垚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向梅梅,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宣传委员等共5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对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部署落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委书记宋垚臻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38AFD

会议安排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在会上发言,分别就新时代、新使命、新机遇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守稳与创新思考”、“意识形态掌控贯穿学生工作始终“如何抓好教师队伍意识形态工作”、“旗帜鲜明地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内容向与会者作经验交流。

32011

331AC

368B3

会上,宋垚臻书记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签订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六项责任制”责任书》,强化党管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落细。

宋垚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校党委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安排和部署,将狠抓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建章立制,充分发挥校内相关部处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多种方式开展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32739

当前意识形态领域仍然处于问题多发期的情况下,宋垚臻书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要充分认识抓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重大意义,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学校层面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两级领导班子,要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的标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对意识形态斗争的敏锐性、坚定性和策略性。特别是教学单位,要加强教师课堂教学的管理,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杜绝有损国家利益和不利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决不允许在校园内进行传教和其他宗教活动。要加强对各类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和社团活动的管理,加强对外学术交流活动的管理,决不给错误思想言论提供传播空间。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用理论本身的力量说服学生。

宋垚臻指出,精准把握新形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各级党组织负责人是第一主体责任人,宣传委员是分管直接责任,领导班子是“一岗双责”责任,要规范业务流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单位对照检查学校党委下发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仲党字〔2017〕34号)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仲党字〔2017〕57号)精神,切实落实自身责任,把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细。

宋垚臻表示,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好党委和二级党组织理论中心组的作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贯彻;要建立落实大学课堂教学责任体制,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学校事业发展巩固理论武装、注入思想动力。四是要不断巩固思想舆论网络阵地,切实提升舆论引导新水平。要掌握学校网络管理工作主动权,完善网络舆情信息分析研判和定期反馈机制,用好现有的校园新闻网和微信平台,主动开辟和占领网络舆论新阵地。校内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要实现融合发展,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校园新型主流媒体,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宋垚臻要求,要拓展育人新载体,打造立德树人新环境。要塑造新时代大学精神,建设特色校园文化精品,切实加强网络建设和治理,推动形成清朗的网络空间。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必须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决不能让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旁落。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荣获2017年度广东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称号 下一条:校长和你有约第五期: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学风建设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