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校长和你有约第五期: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8-01-02 12:47:28      作者:李玲   图片:沈洁   发稿排行榜 

12月28日下午,第五期“校长和你有约”座谈会在白云校区举行。骆少明校长,学生工作部(处)李伟东部(处)长、校办史孔仕副主任、教务处梁雪莲副处长,辅导员代表,以及来自两个校区不同专业共14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学风建设。

座谈会一开始,骆少明校长就对同学们着重强调了优良学风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他意味深长地从自己的大学生活谈起,当时他从家要坐五天轮船才能到学校,但艰难的求学环境挡不住他对求学的渴望,也正是艰苦环境的磨练让他坚定了毕业后一定要读研究生的目标。他寄语同学们,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同学们要将自己的兴趣、特长转化为内生动力,要坚定自己的学习目标,坚持并朝着目标努力奋斗。他还不断鼓励同学们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提出对于如何加强学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围绕主题与骆校长进行了如下内容的交流和探讨:

1.加强班主任的管理。有学生反映,一个负责任的班主任在学生的学习过程中承担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不仅涉及到专业知识的学习,更引导着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骆少明校长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班主任的管理,树立典型,奖励优秀,引导他们在思想方面、学习方面、未来发展等方面更多更好地关心学生。

2.新建大型图书馆。有学生反映,现有图书馆学习辅导资料较少。骆少明校长表示,学校白云校区二期建设已有一个3.2万平方米图书馆的规划。

3.组织更多的考研学生经验分享会。有学生反映,想要进一步了解考研相关信息和听到考研成功学长的经验分享。骆少明校长表示,学校将会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和本科生交流,并以考研带动学风建设。他还一再鼓励同学,我校今年的硕士生申报取得重大突破,希望会有更多的学生加入考研队伍。

4.加强教风建设。有学生反映,教师的教风对学风的影响非常大,并用一位自己非常敬仰的老师的实例来进行说明。骆少明校长表示非常认同,并为同学讲述了自己曾给这位老师颁发过教学技能竞赛奖项的经过。教务处梁雪莲副处长补充说明,我校每年都组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我最喜爱的老师等活动,通过表彰优秀、宣传模范、树立典型等发挥典型引路,榜样示范的作用,以教风影响学风。

5.加强文明宿舍创建工作。有同学反映,宿舍是非常重要的生活及学习场所,但有一些宿舍作息不规律、打游戏等现象也比较严重。有的同学也向大家介绍了文明宿舍管理的经验。骆少明校长对优秀宿舍管理经验表示赞扬,同时,他强调,学校将会调动各方力量进一步加强文明宿舍创建工作。

6.提升凝练学生活动的专业含量、打造精品。有学生反映,学校安排了很多学生活动,看似丰富多彩,实则存在活动性质重复、层级不高等问题。骆少明校动带动学习长表示,学生工作部和团委将会严把活动质量关,多举办与专业有关的活动,提升活动的专业含金量,打造项目精品,以活。

7.加强校史教育。有学生反映学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但不少同学对学校办学历史、廖仲恺何香凝精神等知之甚少,新校区仲恺文化标识比较少。骆少明校长表示,学校将会在白云校区放置廖仲恺何香凝雕像、组织相关的校园历史讲座,以学校文化底蕴影响学生成长。

会上,骆少明校长还和大家一起观看了由易班学生工作站制作的学风建设视频。会后,骆少明校长为每位参会同学赠送了亲笔签名的笔记本并与之合影留念。

“校长和你有约”活动是学生与校长面对面交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反映学校教育、管理与服务的看法及建议的直通车,学生通过网络报名的方式参与。活动旨在搭建民主交流的平台,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与问题,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学校发展现状。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项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办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