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22 10:41:37      作者:苏卓 顾斯慧 马子玲   图片:吴斌先   发稿排行榜 

 

12月21日下午,我校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党委书记宋垚臻、副校长李小琴出席报告会,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知联会会员、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和统战部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何军峰主持。

会上,民进中央委员、省委会副主委、广州市委会主委李小琴副校长和致公党省委会常委、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蔡马分别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李小琴在辅导报告中总结了对十九大报告的感悟,概括为“六个新”——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方略、新任务、新征程。她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进行了解读:一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二是推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三是加强和完善党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领导。接着她汇报了民进十二大的主要内容:一是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提出新的要求,深化政治交接,带动自身建设;二是提高领导机构和领导班子的“五种能力”;三是在全会加强组织建设,优化组织结构和体系;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提高贯彻民主集中制的能力,促进各项工作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五是强化作风建设,倡导知行合一,发扬优良传统;六是要把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服务社会紧密结合,在投身于伟大事业中体现新作为。

蔡马对致公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了汇报。他称此次大会是节俭、务实、富有成效的大会,指出只有坚持三个“坚定不移”,才能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画出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的同心圆。他还谈了对十九大精神的几点体会:一是十九大是划时代的里程碑,二是新时代是统一战线成员的大舞台,三是学习贯彻十九大是民主党派的新担当。蔡马希望各民主党派能够不忘初心,致力为公。

何军峰传达了省委统战部《关于全省统一战线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结合统一战线的实际,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揽统战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广东统一战线创新发展。四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切实加强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

宋垚臻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两位民主党派代表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对我校民主党派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党的十九大不仅对中国影响深远,也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学习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乃至今后很长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民主党派要深刻认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工作结合起来,同各民主党派的工作结合起来。二是学校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各民主党派在学校的建设发展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体现了学校的统战特色。明年我校将召开第五次党代会,希望各民主党派能够对学校的发展目标、发展定位、重要举措等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希望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汇聚共识,为学校做大做强,新时代的发展贡献力量。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承办第十二届全国农产品加工科技交流大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全省大中专学生校园十大歌手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