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白云校区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9-12 15:31:42      作者:郭小娜 方正潮 郑剑茂 / 徐柳敬 温雨航   图片:   发稿排行榜 

9月12日上午,学校白云校区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运动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副书记何斌,副校长瞿志印、李小琴,军地共建部队政治部副主任李昆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白云校区相关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白云校区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何斌主持。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序幕。宋垚臻讲话。他首先向全体新生成为仲恺大家庭的一员、在这里开启自己的青春历程表示热烈的祝贺。接下来,他回顾了学校90载艰苦办学的光辉历程,指出了学校独特的地位。他说:“仲恺是有着光荣历史的大学,今天你们怀抱理想、肩负使命来仲园求学,四年后,你们将奔赴各地,去实现抱负,追求美好的生活,成为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主力军的一员。”接着他对新生们提出“十二个字”的建议:一是立大志。青年人要志存高远,正值青春年华之际,要将自己的远大抱负和国家命运紧紧结合在一起,成为一个有理想、有远大抱负的人;二是勇探索。大学是追求真理、探索未知、创造知识的地方。新生要对未来怀着强烈的好奇心。专业本无好坏之分,每个专业领域都有值得探索的地方;三是强体魄。我们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需要强壮体魄来提供保障;四是懂合作。新生们要学会与人合作,尊重他人,在团队中学会服从安排,将大家的力量凝聚起来。最后他希望学生教官对学生真正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希望新生服从教官,一切听从指挥,敢于挑战极限,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军训,向学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教师代表、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林蠡教授发言。他以自身的学习经历勉励新生要不忘初心、用心做事,结合国家需要,树立自己的目标,做一个自豪的仲恺人。

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切身感受,希望新生们树立明确的目标,对大学生活要有规划和满怀热情。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精准扶贫村情集成编校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下一条:自动化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