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与自然对话”池田大作摄影作品展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31 16:39:08      作者:学生新闻中心 林敏聪 郑剑茂   图片:   发稿排行榜 

5月30日上午,在棕香飘逸的白云校区春晖园学生活动中心,“与自热对话”池田大作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我校正式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日本创价学会国际涉外局局长长岗良幸、第二部副部长梶浦伸作、日本创价学会浅井治先生、松村光城先生,学校党委副书记向梅梅、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钟明华教授、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温宪元研究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韦立新教授、廖承志与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主任高岳仑教授,创价大学荒井富美子等10多位在广东的校友出席,学校相关职能负责人和100余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向梅梅主持开幕式。

向梅梅主持开幕式

宋垚臻致辞

池田大作先生是日本创价学会名誉会长,国际创价学会会长,世界著名的佛教思想家、哲学家、社会活动家、作家、桂冠诗人、摄影家、教育家。他数十年致力于推动中日友好和世界和平,足迹遍布50多个国家,主张人类通过对话达到相互了解与信赖。他的拍摄对象以满月、樱花、云彩、夕阳等大自然的景观为主,摄影作品交织着静谧心境与澎湃生命力,已经在20多个国家超过40个城市展出过。

宋垚臻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也是我校建校90周年,我们非常高兴迎来了池田大作摄影展。他高度评价了池田大作先生对世界和平和中日邦交作出的重要贡献,回顾了创价学会与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和廖承志先生多年交往的历程和深厚的友谊,希望通过这次摄影作品展使得我校师生更加深入了解池田先生尊重自然、善待自然、保护自然的思想理念,更加深刻地理解池田先生以“心镜”映照万物、用照片做“世界语言”促进人类和平友好的一贯追求。

长岗良幸先生代表池田大作先生致辞,希望可以通过摄影来推动民间对话,推动文化的亲善,使得人民可以在跨越国界与时空,共同享受这个美好的风景,衷心祝愿中日友谊天长地久。

宋垚臻和长岗良幸代表学校和创价大学分别互赠了活动纪念品,并与嘉宾代表一起为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剪彩。

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学校廖承志与池田大作研究中心主任高岳仑教授接受学生新闻中心记者采访时谈到,本次“与自然对话”摄影展览用无声的对话促进有声的对话,既保护了自然,又促进人与人的对话,给人类带来和平,希望大家要善于接受世界不同的文化,多开展一些友好和平的教育。

高岳仑接受学生新闻中心记者采访

钟明华教授、温宪元研究员、韦立新教授等人认为池田先生的主要思想是以人为本,池田先生崇尚佛教,感知万物都有生命,人应该重视自然。

据悉,此次摄影作品展从5月30日持续至6月13日,池田大作先生的八十幅作品将在学校白云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展出,为广大师生创造出一个让人们思考自然与人类和谐共生的机会。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学校举行廖承志池田大作研究顾问与导师聘任仪式暨访日分享会 下一条:学校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