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结对共建 骆少明校长为动科院师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7-05-12 16:44:23      作者:动科院学生党支部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了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持续开展,深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及学校机关党支部和二级学院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安排,5月11日中午,纪监审党支部和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进行结对共建座谈会。座谈会中,学校校长、纪监审党支部成员骆少明为动物科技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专题党课,并和大家一起座谈分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心得体会。纪监审党支部书记、学校纪委副书记刘兵,纪监审党支部支委、外事处处长姚圣梅,纪监审党支部支委、审计处处长李永华,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赵钢、黄运茂,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在海珠校区教学楼409会议室参加了座谈会,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曾献尼主持会议。这也是纪监审党支部与动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以来的第五次活动。

骆少明为动物科技学院师生讲授了一场精彩的党课。他的讲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学生党员如何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展开。他指出,习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意义重大,从广东改革发展所处的关键时刻看具有里程碑意义,赋予了广东作为“中国方案”现实呈现的独特定位;提出了广东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前沿阵地”的政治要求“改革开放创新区”的发展方向。他详细解读了“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丰富内涵,“四个坚持”是广东改革发展的旗帜、方向和原则,“三个支撑”是广东的使命担当和发展路径,“两个走在前列”是广东发展的奋斗目标。在谈及党员特别是学生党员如何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批示时,他用五月四日习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讲话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坚持自强奋斗,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坚持务实创新,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他对在座大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合格党员,起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同学们为学校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的力量;二是牢记校训,刻苦学习,练好本领,服务广东“三农”建设,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三是坚定信仰、牢记宗旨,努力成长成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课后,与会同志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心得体会,纪监审党支部书记刘兵同志和学生党支部党员四位同学先后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发言。学生党员在发言中,深有感触地谈到学校近年来发展很快,大家在学习、生活、实验、活动等各方面条件都明显改善,并表示每个学生党员均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乘着学校快速发展的东风,不断完善自我、提升本领,成为志存高远、德才并重的合格青年党员。

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动科院学生党支部注重结合青年学生党员的年龄和个性特点,努力创新教育模式、激发组织活力,开展更具趣味性、吸引力和感染力的学习教育活动。当天上午,在党总支书记曾献尼的带领下,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一起赴天河科技园参观学习智慧党建基地。

师生们一起观看了介绍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十八大召开的视频短片《信仰》,再次学习了党史。然后听解说员逐一介绍了智慧党建的详细项目,包括:拥有实时感知、互联互通、智能分析等14项功能的智慧党建网络平台,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一机通、一屏通、一包通”;“两新”组织智慧党建示范基地建设、智慧社区建设等6个培育项目。智慧城的基层党组织二维码长廊、党建电子书吧、“四自”加油站(资料下载库)、“一包通”展示柜、即时出现在“智慧党建平台”上的我支部参观学习情景等,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全体党员在实时同步电子展示屏前,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回到海珠校区。骆少明校长、纪监审党支部支委和动科院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一起来到北区食堂二楼排队打饭并集中用餐,进行交流。骆少明详细询问学生们的伙食和住宿等生活情况,对学生们关心备至。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第十二届教工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全国风景园林专业学位教指委专家来校调研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