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率团莅临我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7-03-16 09:25:11   学生新闻中心   作者:高睿、谢汶君、肖亮玲 /邝健睿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进一步加深、扩展中国各校与马来西亚高校的合作,3月15日早上,马来西亚驻华大使Zainuddin Bin Yahya先生率代表团莅临我校海珠校区访问。学校在行政楼508召开会议,校长骆少明,外事处处长姚圣梅、科技处处长周新华、教务处处长王建敏、管理学院院长于明霞、农学院院长谢振文,何香凝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太雷、经贸学院副院长傅晓参加会议。会议由姚圣梅主持。

 

在观看学校宣传片后,骆少明致欢迎辞,对Zainuddin Bin Yahya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其介绍学校发展历程、办学规模等基本概况。他提出,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自建交以来一直保持友好近邻关系,近年我校与国内外大学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能借此契机与马来西亚的大学合作,让我校学生从中获益。Zainuddin Bin Yahya表示,2013年中马签订高等教育条约,两国互相承认彼此的高校,希望借此契机进一步推进深化中国各校与马来西亚高校的合作,同时欢迎更多中国学生选择马来西亚的高校。

接下来,马来西亚公立大学中国申报中心主任刘蓉代表大使从四大优势向在座人员介绍了马来西亚公立大学。一是语言优势,除了通用语言英语外,马来西亚为了保持本国的文化,保持了本国的语言——马来语。同时,马来西亚公立大学还会要求学生从西班牙语、法语、德语、意大利语中再选择一门选修课作为小语种。学生可掌握更多语言。二是马来西亚被评为东南亚最宜居国家,与自然灾害无缘,适宜居住旅游,国内人口由30多个种族组成,没有种族歧视,不排华,在南海中与中国关系最友好,内政外交稳定。三是马来西亚大学公立大学的性价比高,价格方面,公立大学受政府补贴比重高,四季皆夏,气温稳定,生活成本不高,与广东相近;质量方面,以五所马来西亚公立大学——马来西亚大学、马来西亚北方大学、沙巴大学、博特拉大学以及拉曼大学为重点,从学校的世界排名、交流生条件、交换专业、费用等方面介绍。四是介绍的马来西亚大学都被中国政府认证。

最后,骆少明对大使代表团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邀请大使代表团到仲恺像参观拍照留念。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我校与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签署3+1本科双学位项目合作协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校训工作系列座谈会第四场——白云校区学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