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新闻网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园快讯

聚焦两会实质点,用青春共筑梦想——经贸学院召开“青马工程”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2-05-11 19:38:10      作者:经贸学院   图片:   发稿排行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意识教育,帮助学院学生深刻认识了解学习两会精神。经贸学院于4月24日晚,通过腾讯会议开授“青马工程”第五讲,主题为“聚焦两会实质点,用青春共筑梦想”的主题团课。本次课程邀请经贸学院团委副书记黎静主讲,经贸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倩花和全体辅导员、学院学生代表以及各兄弟院系学生代表共700余人参加此次团课。

课上,黎静首先通过视频展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里,我国在航空航天、科技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就十大青年热点话题做了详细解析,还为同学们解读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黎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也在两会上多次提到青年一代,关心青年与青年工作,每到一个团组织参加审议讨论都不忘联系青年,足见青年群体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的地位。我校程萍校长作为两会的代表带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 “校长和你有约”座谈会中,程萍校长希望广大学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勇担时代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对广大仲恺学子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努力学习,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竞争力,二是重视心理健康和体育锻炼,三要勇担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最后,黎静推荐大家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书,并引用书中“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与大家共勉。

学生代表贺姝婷、郑盈和大家分享了精彩活跃的主题微团课。贺姝婷提到,我们应当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站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勇担时代的责任。郑盈列举一系列扎根基层、积极抗疫的优秀人物和典型事例,弘扬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她们的微团课展现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仲恺青年、经贸学子,我们应明确自身的历史使命,在疫情当下,我们要齐心筑牢疫情防线,在战“疫”中淬炼青春本色。

团课在活跃互动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不断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让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凝聚开启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官方微信

上一条:经贸学院会展专业组织20级学生圆满完成“反食物浪费”校内实习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理工类专场线上宣讲招聘会


关闭

粤ICP备05008893号 Copyright ©2008 中国· 广东·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Tel:+8620-89003114